close
死心塌地,不再疑惑死心塌地,不再疑惑 往年我跟李老師,李老師苦口婆心勸我修淨宗法門,甚至於講到「你看古來多少祖師大德,他們的德行、道行、學問,我們實實在在比不上」,這是真的。「蕅益大師的《要解》我們寫不出來,蓮池大師的《疏鈔》我們也寫不出來。這些大智慧的人、大德行的人,他們都念佛求生淨土」,這是李老師舉例子來給我說。「如果這個法門不是真的,那麼多的祖師大德們、大膠原蛋白善知識們都走錯了路」,李老師說「我們也錯一回,不為過」。說這樣的話來勸我,我很感激,可是並沒有死心塌地學這個法門。死心塌地學這個法門是在民國六十年,我在台北講《華嚴經》。那個時候也常常出國,所以在台灣講《華嚴》斷斷續續,我記得這樣斷斷續續好像講了十幾年,這個經講了一半,也沒有講圓滿。韓館長往生了,《華嚴經》就中斷。 每一次回到台灣,我就繼續講《華嚴》。有一天面膜突然想到善財童子修什麼法門?因為我在台灣講《華嚴》,是《八十》、《四十》同時講,一個星期講三次,兩次講《八十華嚴》,一次講《四十華嚴》,這兩個本子都是講到一半的時候停止了。仔細再查查經,細細看看,真了不起,善財童子修念佛法門,善財童子的老師文殊菩薩也是發願求生淨土。他發的願,跟文殊菩薩的願幾乎是完全相同。文殊、普賢都求生淨土,善財是文殊得意門生,得意門生如果不能seo夠繼承老師的願望,那就不是傳法弟子。 仔細看看善財童子出去參訪,第一位遇到吉祥雲比丘(《八十華嚴》叫德雲,《四十華嚴》翻作吉祥雲),教給他念佛法門。吉祥雲比丘自己修行的方式,就是我們現在所講的「般舟三昧」,念阿彌陀佛求生淨土。頭一個善知識,這個表法的意義很深,古人常說的,先入為主。善財童子第一個就修念佛法門,先入為主。再看最後,最後第五十三參,普賢菩薩,十大關鍵字廣告願王導歸極樂。我明白了,吉祥雲比丘開始,普賢菩薩終結,自始至終善財修什麼?修念佛法門。我這個時候才死心塌地,不再疑惑、不再猶豫了,我明白了。又何況文殊、普賢勸導華藏世界四十一位法身大士,這華藏海眾,統統求生西方極樂世界,我們想想這是何等的莊嚴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關鍵字行銷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z59nzxv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